About
關於
About Project

作為高雄第一座以流行音樂演出為設計主體的專業場館,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」不只承載著海港城市發展歷史,也象徵高雄城市的轉型與蛻變。對流行音樂產業界而言,同樣對於這座場域的落成抱持著高度期待,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從無到有一路走來有賴諸多影音業界專業人士、團隊的協助與建議,逐步將場域整備完善並以最好的面貌來做好啟用的準備。
為落實陳其邁市長的青年政策,並振興後疫時代藝文環境,我們期望將高雄打造為青年創意實現的創業都市。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除了作為展演空間外,也成為培育影視音人才、產業扶植共創串聯、發展在地影音特色目標的產業聚落。因此我們推動影音築港計畫,期藉由提供更多資源及誘因,邀請全台灣乃至跨國際的影音青年專業團隊長期進駐高雄,為「南方流行音樂新地標-高流中心」共創共融基地、注入活水。
透過本計畫導入影視音青創業者進駐高流,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將以「前店後廠」的形式,建立起完整的影視音展演產業鏈,讓「音樂築港」的城市發展目標跨出成功一大步。

ABOUT KAOHSIUNG MUSIC CENTER

2009年經行政院核定,於高雄港11~15號碼頭進行開發計畫,整合南部音樂基地,以多元文化場館結合高雄港灣之優越地理條件,建構一處以流行音樂表演為核心,輔以高雄獨有港灣美景之指標性文化園區。同時做為亞洲新灣區發展重要建設之一,並與駁二藝術特區、市立文化中心、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及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等文化聚點串聯,帶動高雄之音樂、影視、數位內容、會展、文創、水岸觀光業與遊艇等產業發展,打造港都特色高雄新核心。
2021年,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將於寬闊的海岸腹地上,挾著新的音樂浪潮,從這裡開始。

前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官網

CONTACT

進駐合作聯絡資訊

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營運發展部
Kaohsiung Music Center Business Development Dept.

07-521-8012
#1308 賴小姐

傳真 07-521-4146